不许吃兔兔

爱发电同名 r18可发电私聊

91 第一次集会 (HP)玫瑰与双子星

“纵然阿黛尔想,恐怕波特也没有做黑魔王的脑子。”切尔西拿起羽毛笔,弯下腰在羊皮纸上利落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别误会,亲爱的,我只是表达一下对你的支持。”


阿黛尔向她献上一个甜蜜的飞吻:“太感谢了,甜心。”


切尔西的动作让一向以她马首是瞻的阿尔瓦·伦考恩踌躇了,他想要上前,又犹豫着父亲在魔法部里的立场。


“如果真是如你所说的那样,希利克斯,我就把它当成高布石俱乐部、噼里啪啦爆炸牌兴趣部落这种找乐子的社团来参加。”出乎阿黛尔意料地,布雷斯·扎比尼越过了伦考恩,也上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阿黛尔对他扬起眉毛:“那无可厚非,布雷斯。”


“很好。”


如果硬说斯莱特林中有什么人是阿黛尔捉摸不透的,布雷斯·扎比尼一定名列前茅。这个自负的美男子每天都在独来独往,和德拉科的交际也不过是表面上的偶尔为之,他没有真心的朋友,更不会轻易站队。


扎比尼没有选择食死徒派倒是不让阿黛尔诧异,他如他那艳名远播的母亲一般懂得明哲保身,在如今邓布利多与伏地魔相互牵制,外人看来谁都没有占上风的局势下,中立派是最好的选择。


阿黛尔听过不少人在背地里轻蔑地嘲讽扎比尼夫人:“无论谁赢了,那个女人只要向对方阵营里稍微有权有势点的男人抛个媚眼或是张开大月退,她就能和她的儿子接着舒舒服服的过日子。”


“……要是邓布利多赢了,按照他们高尚的行事风格,她压根都不用出卖自己。”


“那种女人才看不上邓布利多那边的人,血统背叛者韦斯莱、狼人、半巨人……啧啧,有几个能供养起她的。”


“倒有一个,出狱的布莱克从外貌到财富都能与她那群倒霉的亡夫们比肩。”


“哈哈,照这么说,那哈利·波特就要多一个黑寡妇教母了……”


譬如此类的难听话数不胜数,联想到这里,阿黛尔觉得这个她看不明白的男孩心里也憋着一口气,想要替他自己甚至替他的母亲争一争什么。


扎比尼的话像是给中立派的学生们打下了一剂强心针,诸如伦考恩一类的学生也纷纷同意了签名,无论波特有什么样的目的,黑魔法防御社团说到底本质也只是一个玩笑般的学生组织,加入没准能得到邓布利多的庇护,若是真的发生什么事,区区一个社团就是现成的推诿理由。若是神秘人的手下抓住这个社团不放,反倒是在推着他们往邓布利多这边走,这样拎不清的势力也就没什么好选择的了。


无论扎比尼怎么想,阿黛尔都由衷感激他。


社团的集会定在了一条空旷的走廊,正是哈利一年级时被封锁的、关着看管魔法石的三头犬路威那条。这是小天狼星特意帮哈利去和麦格教授申请的。


第一次集会不需要太过压抑和严肃,既然许诺他们这只是一个学生社团,就没必要有多少拘束与规矩。这是弗雷德与乔治的原话。阿黛尔在集会前和他们一起借了哈利的隐身衣,溜去霍格莫德村买了大批黄油啤酒,又从厨房里喊多比帮忙给他们做了七八盒打包装好的甜点。


赫敏与阿黛尔用魔法把桌椅排列成四张椅子围着一张桌子的样式,每张桌子上摆好食物与四瓶饮料,静候着成员们的到来。


哈利提前看过她们手里的名单,虽然羊皮纸写的很满,但光看名字和直面一大帮叽叽喳喳的人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


他麻木地看着罗恩,罗恩也长大了嘴巴回视他:“哥们,你看起来比我们之前想象的还要得人心。”


哈利扯着嘴角艰难地笑了笑,他觉得嘴里口干舌燥。


他转向了赫敏,“你和阿黛尔是怎么对他们说的?他们想得到什么?”他压低了声音问。


“我已经告诉过你了,他们都想听你说话。”赫敏安慰他道,她看着哈利不太好的脸色,便赶紧补充到,“没关系,现在先不需要你做什么,你平复一下心情,我和阿黛尔先跟他们说说。”


人们三五成群地坐到哈利、罗恩、赫敏和韦斯莱双胞胎还有阿黛尔面前,他们几个都站在讲台上,讲桌早就被移开了。


赫敏轻咳了几声,大家的表情充满着兴奋与好奇,一小部分人的表情则带着不安与怀疑。


“嗯——大家好。”赫敏说,她的声音比平常略高一些,阿黛尔知道她现在紧张极了,她借着长袍的遮挡轻轻握了握赫敏的手,让她能从自己身上获得一点安慰与力量。


赫敏感激地看了她一眼,众人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她的身上。


“是这样……唔,你们都知道为什么要上这儿来,我就不再赘述了。嗯……咳咳,我们想出了一个不错的主意,如果有谁愿意学习黑魔法防御术——我是说,学到真本事,而不是新来的调查官希望我们得到的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与垃圾——”赫敏的声音变得坚定和理直气壮了许多,“想想吧,在她制止之前,布莱克教授教我们的那才叫黑魔法防御术,当然,他现在教的也很好——”


“说的好!只是没有之前那么带劲了!”安东尼·戈德斯坦说,赫敏似乎很受鼓舞。


“——我想,我们不妨……嗯,自己解决问题。”赫敏顿了顿,侧脸看看哈利,继续说道 ,“我的意思是学会如何真正有效的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与朋友,得到正规的训练。因为你们知道,伏地魔回来了,哈利·波特在三强争霸赛第三个项目里直面了他,并且全身而退。”


大家的反应立竿见影,赫敏勇敢地对神秘人直呼其名,不少人打了个寒颤,甚至洒掉了手里的黄油啤酒,也有一些人的眼睛里流露出克制的恐惧与不安,可没有一个人驳斥她,也没有人起身离开这。


大家都眼巴巴地、甚至是迫切地看向了哈利。

评论(5)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