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吃兔兔

爱发电同名 r18可发电私聊

97 双瞳 (HP)玫瑰与双子星

“我知道你不喜欢和斯内普单独上课,哈利。但是大脑封闭术对你来说非常重要,据你的梦境和我们从凤凰社这边探听到的消息,我觉得这件武器只有你可以拿到手。”赫敏中肯的说,她的语气变得严厉起来,“你必须好好学习大脑封闭术,你不应该责备阿黛尔,为什么不向她请教一下呢?”


“我知道,可是——”哈利烦躁地踢了一脚廊柱,“别说教我!”


“嘿,嘿,哥们。”罗恩拦了他一下,“赫敏也是为了你好,我知道和那只老蝙蝠在一起很可怕,换个角度,如果你尽快学会大脑封闭术,不就能摆脱他了吗。”


哪怕罗恩努力对他感同身受,也掩盖不了他在维护赫敏,和两个女孩站在统一战线的事实。哈利无力辩驳。


“你总是忍不住去想这件事。哈利,你要抑制自己的好奇心,控制自己不要去试图刺探伏地魔的思维。”阿黛尔一针见血地指出来,“你和我区别在于你静不下心。”


“对不起。”哈利揉了揉眉心,“我尽量吧。”



阿黛尔不知道斯内普教授有没有把她想的那件事告诉邓布利多,她相信自家院长肯定有手段联系到校长。


可是如果邓布利多知道这件事,又该如何看待哈利呢?哈利已经觉得他受到冷落与怀疑了,如果邓布利多进一步对哈利进行严防死守,恐怕会产生负面影响。


如果猜测属实,主魂与魂片之间又能产生多大的联系?阿黛尔知道邓布利多在担心什么,既然哈利能看到伏地魔的思维,假设灵魂的链接是一面双面镜,伏地魔也能利用这一点欺骗哈利,这让他们不得不防。


为了让哈利好受一些,阿黛尔特意把实习时间与哈利学习大脑封闭术的时间错开了。可她再次打听哈利的学习进度时,却得到了斯内普拒绝再为他上课的消息。


“我不明白……这是邓布利多教授的吩咐,斯内普教授不会违背他的命令。后来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哈利坚决地打断了阿黛尔的问话:“我说过了,是他不让我去的,我乐意之至。别谈这个了,阿黛尔。”


他压低了嗓子,神神秘秘地对阿黛尔说:“我知道你的想法和罗恩赫敏不太一样……如果我告诉你,我已经知道那件武器是什么了,你能不能替我保守秘密?你还要保证不训斥我。”


阿黛尔张了张嘴,她本想指责哈利的思想钻进伏地魔的脑子里太深了,可最终好奇心战胜了一切:“我保证。”


哈利向她形容了梦境里穿越好几道门之后,进入的那个教堂一样高大宽敞的房间,以及房间里架子上摆放满了的落灰的小玻璃球。


“他想要那个。”哈利肯定地说。


“听起来像特里劳尼教授占卜用的水晶球。”


“之前的梦里,他惩罚了卢克伍德。赫敏跟我们分析过,博德和中了夺魂咒躺在圣芒戈的斯多吉都不能碰那件武器,他们都无法穿越保护咒。”


“他们不能碰?”阿黛尔皱着眉头,“可是神秘人还想换人去尝试?”


“是的。”


“听起来只有特定的人才能触摸到那件东西。”阿黛尔沉思着。


“所以伏地魔的脸色难看极了。”哈利摊摊手。


“你怎么知道?!”阿黛尔猛然转头看他。


哈利被她吓了一跳,他支支吾吾地回答:“伏地魔照镜子的时候,我在镜子里看见了他的眼睛,他喊了一个单词……”


“什么单词?”阿黛尔死死地盯着他的眼睛问。


“不——!”哈利尽力去模仿伏地魔的语气。


阿黛尔整个人都贴到了哈利面前,她平视着哈利,双手颤抖着抓住了哈利的长袍:“他为什么大叫?除了眼睛你还看到了什么,哈利?”


哈利被阿黛尔吓到了,他努力去掰开阿黛尔的手,她此时的力气大得惊人,哈利掰了半天都徒劳无功。


“两个瞳孔……我从镜子里看到他的眼睛里有两条缝……”


冷汗浇透了阿黛尔的长袍,她的脸色白的吓人。哈利探究地看着她,而阿黛尔像是看到了蛇怪的眼睛一般,迅速地挪开了视线。


“你也在躲避我?阿黛尔,为什么?”


阿黛尔一言不发。


“我信任你,阿黛尔。我给你的信任和对罗恩赫敏的信任相似又不同,我知道你不像他们那样只想保护我,让我安安全全地偏居一隅,你支持我和神秘人正面交锋。你也要隐瞒我吗?就像邓布利多如今都在隐瞒我、躲避我一样。”


阿黛尔咬着嘴唇,不忍去看哈利难过又带着一丝期待的绿眼睛。


“你愿意告诉我吗,阿黛尔?你那么聪明,你一定猜到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东西。”


阿黛尔在心底叹口气,她抬头正视着哈利:“我的猜测成真了,你头上的伤疤带给了你和伏地魔之间思维上的联系,这种联系不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的。”


“你的意思是他也能透过我的眼睛看到我见到的东西?”哈利悚然一惊。


“不,应该没有那么严重。但是哈利——”阿黛尔紧紧抓住哈利的肩膀,她长长的指甲几乎要嵌进哈利的皮肤里,疼痛让哈利回过神来,想要挣扎,可阿黛尔强迫他听好她接下来的话,“无论你真的入门了,还是得罪了斯内普教授让他不想再教你了,你必须继续练习大脑封闭术,无论你的梦境发生了什么,无论你看到了什么,一切都以虚假处理。”


“为什么?”


“他意识到了,哈利,伏地魔知道你能入侵他的大脑了,他是条狡猾的毒蛇,你以为他会去像你一样练习大脑封闭术防止你的入侵吗?不会!”阿黛尔急促地说,“作为一个斯莱特林,我必须告诉你,最好的办法是引诱你继续做梦,继续窥视他,然后控制自己的思维为你编织一个虚假的梦境,让你看到你最担心害怕的想法成真,把你引诱到他面前。”


哈利的大脑被阿黛尔说得晕晕沉沉,他一句话都没法接。


“伏地魔是几十年来最狡猾最危险的黑巫师,他的城府和资历不是白长的,哈利。他会千方百计的利用你,给你挖下陷阱等着你掉下去。斯莱特林是有耐心的猎手,你就是他想要捕捉的猎物。”阿黛尔一字一句地提醒他,“向我发誓,绝不会再相信你看见的任何东西。”


“……我发誓。”哈利轻轻地说。

评论(9)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