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吃兔兔

爱发电同名 r18可发电私聊

71 克利切 (HP)玫瑰与双子星

“你还未成年,魔法部的踪丝会发现你违规在校外使用魔法的!”阿黛尔突然想到这点。

罗恩摊了摊手:“让摄魂怪到处游荡本身就是魔法部的失职,邓布利多去和福吉交涉了,魔法部根本没有对哈利进行任何处罚。”

弗雷德满脸带笑,“可怜的福吉,自从神秘人归来后,他没有过过一天消停日子。”

乔治对哈利,赫敏和阿黛尔扬了扬眉毛:“我们偷听到一点凤凰社开会的对话,他们说福吉一开始是想封锁消息,拒绝向大众公开神秘人的回归,谁知道邓布利多快他一招,他约谈福吉之前就早早准备好新闻稿发给《预言家日报》了。”

金妮挽着阿黛尔的手臂咯咯笑了起来:“珀西本来还在无脑维护他到部长,说他只是怕引起民众恐慌。可自打他听见福吉恼羞成怒,在跟邓布利多争执时,居然说出‘哪怕十几个傲罗亲眼目睹,那晚在墓地里复活的人也未必是神秘人……就算退一万步讲,神秘人也没有占到便宜,邓布利多只是为了争权夺利’这样的话,那天珀西的脸色难看极了,他对魔法部的向往被福吉一手打碎,这让他恹恹不振了好长时间。”

赫敏小声“噢”了一声,她和阿黛尔出于礼貌不敢大笑出声,哈利就没有那么多顾及,他靠着罗恩的肩膀,两个人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乔治臊眉耷眼地叹了口气:“我们本来以为珀西会一直执迷不悟,还准备看他的笑话来着——”

“——让妈妈看看她引以为傲的儿子犯傻的样子!”

“谁知道珀西这次清醒得这么快——”

“——我们失去了一个嘲笑他的有力把柄。”

珀西一进来就听见了两个不省心的双胞胎弟弟在一唱一和,“对抗神秘人是韦斯莱的底线!在这件事上我不会盲从部长!”珀西对两个不仅不心虚还得意地冲他做鬼脸的弟弟喊叫着挥了挥魔杖,才对大家说:“姑娘们,动起来,妈妈叫你们一起去厨房帮她做饭。”

金妮鼓着嘴巴一脸不高兴,阿黛尔哄她:“好姑娘,让我和赫敏瞧瞧你的手艺。”她才不情不愿地拉着她俩走向厨房。

“……是布莱克家的家养小精灵,它一直不喜欢我们,韦斯莱夫人总抱怨它不愿意出来帮忙干活——我觉得这是因为它已经很老了,大概不能再干这么多活。”赫敏对阿黛尔解释道,“我一直在劝说西里斯对它好一点,它还是挺可怜的。”

阿黛尔知道赫敏自从见到被马尔福家慢待的多比后,就一直在致力于家养小精灵解放运动,作为家中正奴役着一名家养小精灵拉瑟的纯血出身,阿黛尔可不敢在这个话题上与赫敏深入讨论,没准哪句话就让她引火烧身了。

“你见到它就知道了,阿黛尔,它一点都不值得同情。”金妮垂头丧气地踏入厨房的门,正好和一只腰上围了一条脏兮兮的破布,皮肤皱皱巴巴一看就上了年纪,两只蝙蝠般的大耳朵里长出了一大堆白毛的家养小精灵撞上了。

“你好,克利切。”赫敏主动向它打招呼。

克利切不像拉瑟那样整洁亲切,它的两眼充血,水汪汪灰蒙蒙的,肉乎乎的鼻子很大,简直像猪的鼻子一样。

阿黛尔挑了挑眉,看起来它和自己的主人小天狼星关系也不太好。

克利切厌恶地看了一眼赫敏,嘴里小声地嘟嘟囔囔:“哦,我可怜的女主人哪,如果她地下有知,如果她知道他们把什么样的渣滓弄进了她的家门,她会对老克利切说些什么呢。哦,真丢人哪,泥巴种、狼人、骗子和小偷,可怜的老克利切,他能怎么办呢……”

“注意你的措辞,克利切,你不能当着我的面用那个冒犯的词。”阿黛尔抱着胳膊从赫敏与金妮身后走了出来。

克利切布满血丝的大眼睛瞪得更大了,它声音发抖,用一种不敢相信的口吻问候她:“瞧这优雅的黑发,蓝色的眼睛,出众的气质,您一定是西里斯少爷口中那位美丽又尊贵的阿黛尔小姐,生而高贵的纯血家族——曾与布莱克家有过联姻的希利克斯家的继承人。”

阿黛尔走上前,任由他弯下腰亲吻她的长袍衣摆。

“我的措辞让您不舒服了吗?克利切很抱歉,克利切会惩罚自己!”它拉着缠腰布,用自己长长的鼻子狠狠地撞向地板。

赫敏尖叫了一声,抓住克利切的胳膊想要制止它,克利切狠狠揉搓着被她碰过的皮肤,像是碰到了什么脏东西。

阿黛尔选择漠视它对自己的惩罚,直到赫敏阻拦无果,用恼怒夹杂着求助的语气对她说:“想想办法,阿黛尔,让它停下!”

“站好,克利切。”阿黛尔顺从地开了口,“给你自己身上换一件干净的布料,不管是茶壶套还是枕巾,然后来厨房帮我的忙。”

克利切看起来很乐意听从她的命令,它鞠了一躬消失在她们面前。

“你得让它记住教训,赫敏,它不能这样称呼你。”阿黛尔无奈地揉了揉眉心,对她的朋友解释道。

赫敏的眼神很显然有责备的成分,她无声地告诉阿黛尔自己并不在乎。阿黛尔乖乖结束了话题,拉着女孩们进入厨房。

韦斯莱夫人搅拌着一只悬挂在火上的大锅,命令女孩们从食品储藏间拿出盘子、高脚酒杯和食物摆到餐桌上。

克利切再次出现在厨房里,阿黛尔正在和韦斯莱夫人有说有笑地探讨英国人和法国人口味的不同,韦斯莱夫人甚至和她谈论起了比尔的新女友,人选让阿黛尔毫不意外——当然是芙蓉。

“来帮我打下手,让我做两道法国菜给大家尝尝。”阿黛尔挽起袖子,用温和不失强势的语气命令克利切。

克利切吃过了教训,不敢当着阿黛尔的面羞辱韦斯莱夫人。阿黛尔看着克利切身上裹着干净的旧床单布,点了点头:“我希望我在这里时,你能一直保持这样的形象和态度。希利克斯家和马尔福家的家养小精灵可不会把自己搞成你之前那个样子,假设你不想给古老而高贵的布莱克家丢人?”

这样的敲打让克利切挺直了身板:“克利切绝不会给女主人和布莱克家抹黑!”

韦斯莱夫人从未见过这样的克利切,阿黛尔顶着她的眼神对克利切赞赏地点了点头。

评论(7)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