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吃兔兔

爱发电同名 r18可发电私聊

76 级长还是队长 (HP)玫瑰与双子星

假期的倒数第三天,哈利正在清扫衣柜顶上海德薇的粪便,罗恩拿着两个信封走进了卧室。


“今年的书单来得可真慢。”罗恩靠在门口给哈利读他们的书单,“明明只有两本新书,《标准咒语,五级》,米兰达·戈沙克著,和……《黑魔法实战演练指南》!”


啪!


 弗雷德和乔治幻影显形,突然出现在哈利身边。他现在对他们这一套已经习以为常,不会再被吓得从椅子上摔下来了。


“邓布利多今年找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可真不赖啊,哥们。”弗雷德扬了扬手里的书单,露出梦幻般的神情。


“我们用伸缩耳偷听了爸爸和妈妈的谈话。”乔治对罗恩和哈利解释道,“从他们的谈话中可以听出,邓布利多为了找到一个这学年能胜任这份工作的人,可是费尽了周折。”


哈利把最后一点猫头鹰粪便倒进垃圾桶,展开他的书单看了一遍,对韦斯莱双胞胎掰着手指数道:“想想前面四任教授,哪一个下场都不太好,是不是,罗恩?”


罗恩没有回答。哈利转过头一看,罗恩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嘴巴微张,呆呆地望着霍格沃茨给他的那封信。


弗雷德和乔治不耐烦地凑过去看,一枚金色和红色的东西亮闪闪的,躺在信封里。


“级长?”弗雷德不敢相信地张大了嘴巴,他一把抢过罗恩的级长徽章,冲出了房间。


“肯定是弄错了……”乔治大步跟上他的双胞胎哥哥,不顾清醒过来的罗恩追着他俩嚷嚷:“快点还给我!”


哈利晃了晃自己的信封,一枚同样有着格兰芬多狮子徽记的徽章掉了出来,哈利抛了抛那枚徽章,感受了一下它在手里沉甸甸的重点,也跟着他们去了客厅。


客厅里,赫敏脸上红扑扑的,头发都飘了起来,她抱着金妮和阿黛尔又蹦又跳,韦斯莱夫人抱着一堆衣服慈爱的对她微笑。


她看见弗雷德举着一枚级长徽章冲出来时,困惑地在哈利和罗恩身上流连了一下:“这是哈利的吗?你也是级长!”


乔治闷闷不乐地对他们的妈妈说:“给罗恩买一套新睡衣吧,妈妈,买金红相间的,好配他的级长徽章。”


韦斯莱夫人和赫敏缓了好一会儿才理解了乔治的话,韦斯莱夫人发出了赫敏刚刚当着她们的面看到级长徽章时的尖叫:“我真不敢相信!我真不敢相信!哦,罗恩,真是太棒了!级长!家里的每个人都是级长!”


“弗雷德和我算什么?隔壁邻居吗?”乔治愤愤不平地说,他妈妈把他推到一边,张开双臂搂住了她最小的儿子。


委屈的弗雷德和乔治像两只垂头丧气的金毛狗狗,大鸟依人地把自己的脑袋埋进阿黛尔的怀里。


弗雷德安慰自己和乔治,说:“起码我们未来的妻子也是级长,那我就算半个级长。”


“我也算半个。”


“我们加起来就是一个。”


“所以家里的每个人都是级长,说的也没错。”


阿黛尔被他俩的强行自我安慰逗笑了,弗雷德和乔治在她背后对罗恩发出很响的干呕声,他们小弟弟的脸涨得比他的徽章还要鲜红耀眼。


赫敏吃惊又无措地对哈利说:“我以为是你……对不起,哈利。”


哈利对她摇摇头,他的脸上毫无落选级长的阴霾与委屈。


小天狼星被他们的吵闹声吸引下来,他刚一下楼,哈利就扑上来对他亮出藏在手心里的魁地奇队长徽章。


“我也是魁地奇队长了,西里斯!像我爸爸一样!”


西里斯的眼睛亮起来,他的声音被过分的热情点燃了:“詹姆会以你为骄傲的,哈利!”他接过这枚徽章,反复翻看了半天。


哈利趁大家都在祝贺罗恩的时候,悄悄在西里斯的耳边说:“邓布利多教授那天临走的时候,问过我想不想当级长,他说我爸爸当时也没当上级长,他是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队长。我觉得当级长傻乎乎的,我更想走爸爸曾经走过的路。”


西里斯发出短促的、狗吠一般的笑声,“当然了!没有人会选詹姆当级长的,他花了那么多时间跟我一起关禁闭。莱姆斯是个好孩子,他得到了徽章。”


教父子对视一眼,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韦斯莱夫人特意为哈利三人组开了一场庆祝晚会,她的情绪高涨极了,哪怕弗雷德和乔治一直在酸溜溜地取笑他们“亲爱的罗尼小弟弟”,也没影响她的好心情。


“好了,我想我们可以举杯了,”每个人都拿到饮料后,韦斯莱先生说,举起了他的高脚酒杯,“祝贺罗恩和赫敏当选格兰芬多的级长,祝贺哈利也会成为詹姆那样优秀的魁地奇队长!”


大家都举杯祝贺,然后热烈鼓掌,哈利发现卢平和小天狼星听到韦斯莱先生最后那句话时,眼睛微微湿润了。


“我自己从没当过级长。”大家都凑在桌子跟前取食物时,唐克斯兴高采烈地对哈利说,“我们学院的院长说我缺乏某些必要的素质——比如不能够循规蹈矩。”


哈利哈哈大笑起来,他对唐克斯推荐卢平,“西里斯说莱姆斯当过级长,他那时比我爸爸和西里斯规矩多了。”


“我想,邓布利多大概希望我能对我的好朋友进行一些管束。”卢平说,“不用说,我很悲惨地失败了。”


唐克斯一脸崇拜地拉着卢平,要求他讲一讲自己当年是怎么试图约束掠夺者们的,哈利,阿黛尔和弗雷德乔治也跟着听得津津有味,尤其后面卢平和小天狼星开始像演话剧一般你来我往,试图为在场的众人还原他们当年的场景时,阿黛尔笑到让黄油啤酒从自己的鼻子里喷出来。



——————

作话:原著哈利宝贝没当成级长真的好委屈


虽然哈利还是没拿到徽章,主动开心地放弃和莫名其妙的落选的感觉还是不一样啊

评论(9)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