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吃兔兔

爱发电同名 r18可发电私聊

93 第24条教育令 (HP)玫瑰与双子星

哈利的黑魔法防御社团办得蒸蒸日上,弗利维教授与小天狼星时不时会在社团活动的时候“非常偶然”地“恰巧路过”这里,顺口指点一下他们的咒语实践,或者兴致勃勃地给他们讲一些自己年轻时的丰功伟绩。


“我们为什么不能邀请弗利维教授和大脚板当我们的常驻辅导教师?”一次集会时,弗雷德不解地问阿黛尔。


阿黛尔还在纠正乔治的施法动作:“急急现形这个咒语是一个等边三角形,亲爱的乔吉,你不能每次都画成等腰三角形……”


她抽空撩了一把微微凌乱的长发,回答弗雷德:“这对其他没有加入社团的学生来说不公平,弗雷迪。”


“那是他们自己没有勇气,这怪不了别人。”


“我们是一个小型的学生组织,并不是真的军团。”阿黛尔探过身,揉了揉弗雷德紧蹙的眉心,“我们的社团看似正处于平稳上升期,可别忘了,魔法部的眼睛还在霍格沃茨虎视眈眈,我们一直都怀疑乌姆里奇偏激至此,很有可能也与黑魔头有牵扯,真正的危险还在后面呢。”


“你指什么,甜心?”乔治走过来问她,“那个老癞蛤蟆还没被西里斯吓破胆子吗?她最近缩在她那间让人恶心的粉红办公室里,也不知道偷偷摸摸地在筹划些什么鬼主意。”


“小心,阿黛尔!”一块被击飞的软垫差点砸在阿黛尔的脸上,一个同样一头黑发的女生用障碍咒替她挡住了这次突然袭击。


阿黛尔俏皮地冲她眨了眨眼睛:“真感谢,秋。”


黑发黑眼的东方女孩秋·张对她嫣然一笑:“没什么,波特和马尔福总是练习得那么……激烈。”


她对阿黛尔努了努嘴,走廊的尽头,不少成员把他俩围了一圈,红色与白色的咒语交织成绚烂的火花。


秋的组员有同样来自拉文克劳的卢娜·洛夫古德和格兰芬多的金妮·韦斯莱,罗恩和弗雷德乔治的小妹妹,她俩正手拉着手在人群最前面看热闹。


“其实我一开始犹豫着不太想来。”秋对阿黛尔说,“我给塞德里克写信,跟他讲了这件事,塞德说哈利是个高尚的人,能力也很值得信任,塞德一直都挺欣赏和钦佩他,他希望我能来参加这个社团,并且说如果他还在霍格沃茨,一定会率先报名。”


“你的男友很棒。”阿黛尔对她竖起大拇指,“现在你觉得塞德里克的建议如何?”


“多亏我听从了他的建议。我的女伴玛丽埃塔就不愿意参加,我只好一个人来这看看,没想到我能在这里交到这么多有意思的朋友。”秋甩了甩她那头乌黑亮丽的长发,“为什么不一起去给哈利加加油呢?”


“我是个斯莱特林,人情上我要站德拉科。”阿黛尔亲密地挽住秋的手,俩人有说有笑地往观战人群那边走去。


“……哈利,好样的!给他一个蝙蝠精魔咒,就是我教过你的那个!”金妮激动地握着拳替哈利加油鼓劲。


哈利刚刚躲过德拉科的一个“倒挂金钟”,斯内普教授自从知道他与波特一组后,给他开了好几次小灶,私下教了德拉科不少决斗用的魔咒。


“你不觉得金妮有些太激动了吗?”弗雷德看着自家小妹妹的背影喃喃道。


乔治抱着手臂不情不愿地承认到:“你也知道她一直都喜欢哈利,只不过她之前……怎么说呢……”


“畏畏缩缩的?”弗雷德问。


“没错,就是这样。这个社团让她像变了一个人。”


“哈利指导她的时间总是特别长。”


“金妮在上个假期里还不敢与他对视来着。”


“是从什么时候她变得这么自信了?”


“布莱克老宅里她就已经有勇气跟哈利你来我往地聊天了。”乔治摸着下巴回想了一会儿。


“你能接受哈利做我们的妹夫吗?”弗雷德说。


乔治耸了耸肩:“嘿!我们都已经有了混血媚娃大嫂、万事通弟妹和斯莱特林未婚妻了,再多个救世主妹夫又何尝不可?”


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了一眼,哈哈大笑起来。



阿黛尔的预测完全没有出错。


“你应该去找特里劳尼教授,甜心,如果你愿意给她讲讲你这些年百发百中的预言,申请占卜课助教一定比魔药课简单十倍。”弗雷德苦大仇深地盯着新贴在告示栏里的《第二十四条教育令》。


罗恩和哈利也走了过来,他俩越过一众低年级学生的头顶读着告示:“兹解散一切学生组织、协会、团队和俱乐部……三名以上学生的定期聚会可向高级调查官(乌姆里奇女士)请求重组,未经批准不得存在……”


“她根本就是在针对我们!”罗恩脸色阴沉地一拳锤在自己的手心里,吓得旁边的二年级学生急忙跑走了。


“我们不会傻到去跟她提交申请对吧,哈利?”乔治义愤填膺地问。


“当然不会。”哈利攥着拳头说,“我们得把这件事告诉其他成员。”


一进礼堂,纳威、迪安、金妮就冲到了哈利面前:“你们看到了吗?”“她还会不会批准我们进行活动?”“她哪里来的权力?”


他们都眼巴巴地看着哈利,阿黛尔做了一个稍安勿躁的手势。


“大家先别慌,这件事需要慢慢商量。”


“商量如何关闭这个社团吗?”赫奇帕奇的厄尼和汉娜,还有拉文克劳的迈克尔·科纳、扎卡赖斯·史密斯等人也围了过来,厄尼尖锐地反问她。


“我们当然还是要干!”哈利朝四周扫了一眼,确保没有乌姆里奇的身影。


乔治眉开眼笑地拍了一下哈利的肩膀:“好样的!”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弗雷德赞同到。


阿黛尔冷静地补充到:“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邓布利多不在学校的消息已经确凿无误,在我们不知道他何时才能回来的情况下,不能轻举妄动,更不能和乌姆里奇明目张胆地对着干。”


“我们要找另一个安全的、不易被发现的、还能容纳多人大型活动的场所。这可不太好找。”赫敏面容凝重地低声说。


“别忘了我们是在一所古老的魔法学校。”乔治对她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

作话:我不知道大家有多少人对秋观感一般,我觉得她在原著里不讨喜的理由是:塞德里克的死使她心态消沉,以及她与哈利从根本上的恋爱观不合。

秋不适合哈利这种孩子气兼英雄主义的小男生,而是适合兄长一样引导和包容她的塞德里克。

如今塞德里克还活着,秋在他的引导下也会是像赫敏、安吉丽娜一样勇敢坚强的姑娘。

评论(7)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